隆回县隆重庆祝第34个教师节,238名教师受表彰

发布时间:2018-09-10 10:00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孙孝智 编辑:彭佩瑜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颁奖现场

颁奖现场

邵阳文明网9月10日讯9月9日,隆回县在县文化会议中心隆重庆祝第34个教师节,表彰一年来默默耕耘在教育教学、教学管理一线的先进典型。会上238名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师德标兵受到表彰。

会议强调:要关心维护教师权益,建设“四有”优秀教师队伍。要结合“讲正气、守规矩、爱隆回”主题教育活动,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推动师德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统一、言传与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与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与学术规范相统一,争做“四有”好教师,全心全意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会议要求:要全面加强队伍建设,着力提高教育水平;要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着力提升质量教育;要全面深化教育改革,着力激发教育活力。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打好义教均衡发展评估暨省市“两督评估”的攻坚战;要扎实做好国学教育进校园、进课堂工作;要积极稳妥做好教师的思想稳定工作。

会上宣读了表彰决定:邹定山等十人获得“十佳教师”奖;陈珉等十人获得“十佳班主任”奖;孙传胜等十人获得“十佳校长”奖;208名教师分别获得“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工作者”、“师德标兵”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