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北山镇组织干部群众踊跃参加义务献血

发布时间:2018-09-26 15:11 来源:邵阳新闻在线 作者:潘晓军 编辑:陈星

邵阳文明网讯(通讯员潘晓军)9月26日,隆回县北山镇政府大院内人头攒动,虽然现场出现排队的长龙,但秩序井然,大家按照工作人员的引导依次登记、填表、采血。当天,来自北山镇辖区内各村(居)的干部群众、各部门站所的干部职工和路过的热心群众踊跃参加义务献血活动。经过多方协调,邵阳市中心血站此次派出了两辆流动采血来到北山,并抽调精干业务人员,为热情高涨的北山干部群众做好服务工作。

北山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献血组织工作并采取了一系列举措提高献血工作成效。一是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各村(居)和各部门单位创新宣传方式,充分运用QQ、微信等平台的传播优势,做到宣传全覆盖,提高宣传成效,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和献血的基本常识,打消部分群众的疑虑,进一步提高干部群众的思想认识。二是精心组织实施。各村(居)安排专人在宣传发动的基础上做好有意向人员的登记工作,明确村(居)主要领导的服务联络职责,要求为参加献血的群众做好引导和服务工作。三是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参加义务献血,切实将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在义务献血上展现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