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最美雷峰人”引领乡风文明

发布时间:2018-11-01 11:03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 编辑:陈星

10月30日,隆回县羊古坳镇雷峰村文化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上千名干部群众现场目睹了首届“最美雷峰人”表彰盛况并观看文艺演岀。

当天,雷峰村对评选岀的文明家庭、孝敬媳妇、移风易俗、助人为乐、卫生标兵等8个类别21名“最美雷峰人”披戴红花进行表彰;同时授予党的十九大代表、袁隆平在雷峰村超级稻高产攻关科研基地负责人王化永,隆回县中潇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彭中勋为荣誉村民。表彰之后,羊古坳镇各村民间文艺团体争相登台载歌载舞表演了群众喜闻乐见的15个文艺节目,为“最美雷峰人”喝彩。

雷峰村社会经济和谐稳定发展,乡风文明,邻里团结友爱,被评为2017年度邵阳市文明村;今年被列入市级美丽乡村。今年,村党支部、村委会根据隆回县“讲正气、守规矩、爱隆回”主题教育活动要求,在全村开展首届“最美雷峰人”评选活动。雷峰村充分利用村村响广播电视、宣传栏等多种形进行广泛宣传发动,向广大群众公开“最美雷峰人”评选的基本要求和方案,使活动的目的、意义、内容、程序、标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同时,每个组推荐符合标准的人或户,参加评选活动。通过评选活动,该村深入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不断发掘、评选、宣传各个领域的道德典型,通过宣传典型事迹,弘扬时代新风,引领全村人民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雷峰做出贡献。

雷峰村党支部书记刘述华高兴地说:“通过开展评选活动,进一步推动了乡风文明,广大群众以‘最美雷峰人’为荣,从而形成人人争做‘最美雷峰人’的良好社会氛围。”(邵阳文明网 作者:贺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