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超限检测站工作人员送迷路老人回家

发布时间:2018-11-08 15:16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龙艳科 编辑:陈星

邵阳文明网讯11月6日晚21时许,隆回县五里公路超限检测站三中队执法人员正在对货运车辆进行检测,一名站在执法雨棚旁犹豫观望的老人引起了中队长陈联华的注意。

向老人了解情况后,得知老人叫黄金元,下午18时左右从隆回县魏源医院出发准备步行回桃洪镇杨柳村家中,因天黑走错方向,来到了距魏源医院13公里远的县五里公路超限检测站。老人向治超执法人员表示自己又冷又累,此时已完全分不清回家的方向。

陈联华将黄金元老人带入该站办公大厅,递上热茶招呼老人休息,并向站领导汇报了情况。该站领导立即安排执法车辆驾驶员刘玉成驱车将老人安全送回20余公里外的家中。一直在焦急等待的老人家属看到老人安然无恙的回家,向治超执法人员连声表示感谢。临别时,黄金元老人紧紧握住治超人员的双手激动地说,“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的帮助,我今晚肯定会被冻坏了。祝好人一生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