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里路灯亮堂堂 村民心里暖洋洋

发布时间:2019-06-19 14:51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罗娟 陈仕超 编辑:陈星

正在安装路灯

邵阳文明网6月19日讯(通讯员 罗娟 陈仕超)“42盏路灯全亮了,大家以后晚上出门再也不用打手电筒啦,感谢县运管所为我们办实事!”6月18日晚,西洋江镇远山村双江片安装好的太阳能路灯首次亮起,村民奔走相告,喜形于色。

安装好的路灯

路灯照亮了村道

远山村双江片为原双江村,属于贫困村,2016年与远山村合并,地处隆回县西洋江镇北部,平均海拔750米,群山环绕,山高坡陡,林木茂密,四周云雾缭绕,因大山层层阻隔,是全镇地理位置最偏僻的穷山窝。2017年,该村成为了县运管所联点帮扶村 ,工作队修通了通村通组公路。因资金匮乏,村道一直没有亮化,每到夜晚,山里黑漆漆一片,村民夜晚出行总是得担心安全问题。驻村工作队努力奔走,争取到了10万元扶贫专项资金,立即启动双江片亮化工程。通过村“四议两公开”和4公里左右线路的实地勘测,在必要的地段安装了42盏太阳能路灯,直接受益村民300余人。

村民罗从田满脸幸福地说:“新安装的42盏太阳能路灯给大家带来了很多便利,以前走亲访友、种地干活回来晚了什么也看不清,黑灯瞎火的只能打手电照明,现在安装的路灯照亮了整个山村,工作队真是想到村民心里去了。

“我们要实打实地做一些看得见摸得着的民生实事,把每一分扶贫资金都用在刀刃上,让每一个贫困户成为脱贫攻坚的受益者。” 隆回县运管所驻村工作队队长罗娟介绍,远山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82户、301人。近年来,在上级部门和县道路运输管理所的共同帮助下,远山村大力推进安全饮水、交通、住房、产业和文化扶贫事业的发展,2018年整村实现脱贫摘帽,并被评为市级“脱贫攻坚先进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