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三阁司镇开展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树文明新风

发布时间:2019-06-19 14:53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王一琳 编辑:陈星

邵阳文明网6月19日讯 为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加大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助力脱贫攻坚,实现“干干净净、漂漂亮亮、井然有序、和谐宜居”的目标,推进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村庄内“三清理”整治工作,隆回县三阁司镇于5月份开展农村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月活动。

一个多月来,三阁司镇30个行政村陆续组织进行了村庄清洁行动,借力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各村的文明志愿者和村干部、镇驻村干部撸起袖子齐上阵,身着红色的志愿者马甲,对村组干道、巷道、沿河两岸及贫困户家中进行了集中清扫整治。

5月27日,三阁司镇和盛村开展村庄清洁行动

5月26日,文明志愿者为资江村一贫困户改善居住环境

6月16日,中洲村群众自发参与到村庄进行清洁行动

6月17日,温塘村志愿者在清理河边垃圾

通过开展本次农村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月活动,各村居的人居环境不仅得到了美化,村干部、镇驻村干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的表率作用,更是对广大群众进行了一次环境卫生提升大宣传、大动员、大教育,引导他们自觉爱护环境卫生,不随地丢弃垃圾,主动参与到改善农村村容村貌中来,以点滴小事汇聚大文明,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