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三阁司镇卫生院开展“健康扶贫改策宣传”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8 08:41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刘兵堂 编辑:陈星

邵阳文明网10月18日讯    10月17日,第6个国家扶贫日、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之际,为进一步推动健康扶贫工作,隆回县三阁司镇卫生院在石马村居委会开展“健康扶贫改策宣传”为主题的义诊、送药活动。

2.jpg

活动现场,医疗服务团队采取“现场咨询”的方式,为广大贫困群众提供健康咨询,疾病诊疗,免费测血压,测血糖,儿童营养包的发放,资料发放及药品赠送等服务。认真检查,诊断,耐心解答广大居民提出的相关健康问题。刘院长针对高血压病、糖尿病、慢阻肺、骨性关节炎、类风湿关节炎、冠心病、脑血管疾病、重型慢性支气管炎等慢性病的防治,向贫困群众讲解了这几种慢性病的用药指导,合理膳食,适量运动等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并为贫困群众免费发放了常见药品和健康宣传资料。

1.jpg

活动现场,该院医护人员认真为贫困群众测量血压,测血糖,健康宣教,耐心细致地为他们检查病情并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

4.jpg

此次义诊活动,共接待前来义诊咨询的贫困群众100多人,发放健康宣传资料200余份,免费发放药品2000多元。通过这次健康义诊活动,不仅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够享受医疗服务,而且也切实把"精准扶贫,义诊健康"落实到基层,让老百姓感受到该院办实事,精扶贫,送温暖的情意,让贫困户群众享受到了健康扶贫优惠政策的红利,活动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口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