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民政:牢记“三聚焦”初心 担当解决“三最”使命

发布时间:2019-11-01 14:40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肖鹤洲 编辑:陈星

邵阳文明网11月1日讯 “有诉求不需往省城跑,县民政局就给我解决了实际问题。”10月30日,隆回县滩头镇三塘村刘某轶在县民政局得知其诉求得到圆满解决,高兴而归。这是该局自开展“向难题叫板,让群众叫好”活动以来,牢记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三聚焦”初心,着力解决困境儿童、困境老人最忧最盼最急“三最”难题的第7件实事。

刘某轶系四级肢体残,其事实配偶刘某富、其子刘某天均系二级智力残疾。刘某轶每年需带刘某天去长沙进行康复治疗。该局知晓刘某轶的家庭情况后,在刘某富享受特困供养待遇的基础上,对刘某轶父子原享受农村低保兜底二类190元/人•月待遇,拟提标为农村低保兜底一类310元/人•月待遇。

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该局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下沉,以“向难题叫板,让群众叫好”活动为抓手,引导党员干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标找差距,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中担使命,切实做到知民情、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着力解决孤、老这个“两头”最复杂、最具体的矛盾问题,用他们的获得感检验主题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