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扶贫济困送温暖 春风吹入千万家

发布时间:2020-01-19 16:43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肖鹤洲 编辑:陈星

邵阳文明网1月19日讯“红包逐年厚,党恩似海深。莫道桑榆晚,人间有真情。”1月17日,隆回县民政局主要负责人率队慰问石门敬老院的特困老人,院内护工李禄保即兴为该县连日来开展的扶贫济困送温暖“春风行动”赋诗。

鼠年春节来临之际,该县筹资1040万元,按照“慰问范围大于或等于去年、慰问金标准高于或等于去年”的总体要求开展“春风行动”,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确保困难群众春节有衣穿、有被盖、有房住、有饭吃、有鱼有肉吃,让困难群众更多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实现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县人民。慰问对象覆盖抗美援朝老战士及农村退伍军人特困户、伤残军人特困户、企业军转干部特困户、改制后企业军转干部、志愿兵特困户、农村特困党员、移民户、百岁老人、各级劳动模范及三八红旗手困难对象、脱贫攻坚一线因公牺牲、受伤家庭困难扶贫队员、离退休干部中的特困户、有危重病人的特困户、农村受灾特困户、城乡低保特困户、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受灾困难群众、建档立卡贫困户、特困残疾人、困境儿童、社会福利机构集中供养对象等困难人员。

据了解,2月10日前,该局分春节前和春节后两个阶段,以“一老一小”和驻点帮扶村的“穷亲戚”为重点,把走访慰问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次“期末考试”,作为解决困难群众“操心事”“烦心事”、走好群众路线的有力抓手,杜绝“仪式”慰问、“花式”慰问、“委托”慰问,严防将“送温暖”变成“秀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