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二中校友捐助贫困学友

发布时间:2020-10-07 13:49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刘剑 编辑:邵阳文明网

邵阳文明网讯(通讯员刘剑 曾阳) 9月30日,隆回县第二中学举行传承2416助学基金发放仪式。678班刘婷等10位品学兼优的家庭贫困学生各获得2000元的资助,716班宋炜钰获得4000元的资助。

2416助学基金是由毕业于该校241班、246班的中山大学教授聂怡初及张伟等校友于2019年毕业15周年倡议成立的,每年评选出学习成绩尚可、品德端正的寒门学子进行现金扶助,2019年已经资助10名贫困学子每人2000元,直到大学毕业。

隆回二中是一所面向农村的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95%以上的学生来自农村,贫困学生的比例高达30%。近年来,为实现“不让一个学生因贫失学”的目标,学校大力推行爱心奖学助学工程,建立了一套包括经费减免、爱心资助、奖学激励等多元一体的、多层次全方位的资助体系,还大力加强与社会各界人士的联系与沟通。该校先后联系到上海慈善总会、浙江新华爱心教育基金会、湖南省妇联、东莞市嘉旺裕科塑胶有限公司、深圳正道TA团队、大邵公益、深圳狮子会等爱心单位及周金旺、李军、丁斌、苏颖洁等校友与社会爱心人士,至今助学金达到4576792元,共资助贫困学子4021人次。在爱心奖学助学工程的资助下,史兴青、覃旺军、秦艳玲、罗忠清、魏龙、陈彦等700多名特困学生考上清华、北大等高等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