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二中:101爱心献给班主任的贫困学生

发布时间:2020-12-02 10:29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刘剑 编辑:邵阳文明网

邵阳文明网讯 “感谢师兄姐,我们一定更加努力学习,以后报效祖国、传承大爱、回馈社会……”湖南省隆回县第二中学高二716班袁某感激地说,她母亲是聋哑人,生活不能自理,姐姐高考填报失误,只好复读,妹妹读小学,全靠没有什么技术的父亲维护一家生计。11月30日,该班7位贫困学生接受了101爱心助学基金合计10000元捐款。

101爱心助学基金是由原初中部101班同学在毕业20周年后,由班长聂凤姣倡议发起,全班同学捐资成立,首批捐资达到25500元,以后每年再继续捐资,每年用于资助原班主任尹建兴现在任教班级的优秀贫困学生。出席捐赠仪式的聂凤姣、罗中波、肖志斌、刘楚洺等表达了对师弟师妹的关爱,畅谈了各自的人生感悟与经验,鼓励大家趁年华正好努力学习,坚定目标,考上理想的大学。

隆回二中是一所面向农村的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95%以上的学生来自农村,贫困学生的比例高达30%。近年来,为实现“不让一个学生因贫失学”的目标,学校大力推行爱心奖学助学工程,建立了一套包括经费减免、爱心资助、奖学激励等多元一体的、多层次全方位的资助体系,还大力加强与社会各界人士的联系与沟通。该校先后联系到上海慈善总会、浙江新华爱心教育基金会、湖南省妇联、东莞市嘉旺裕科塑胶有限公司、深圳正道TA团队、大邵公益、深圳狮子会等爱心单位及周金旺、李军、丁斌、苏颖洁等校友与社会爱心人士,至今助学金达到4576792元,共资助贫困学子4021人次。在爱心奖学助学工程的资助下,史兴青、覃旺军、秦艳玲、罗忠清、魏龙、陈彦等700多名特困学生考上清华、北大等高等院校。

4DEBBC6EA7BBB12399285D801C371298.jpgD126A8A198EAFCB54D1A36987491F8E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