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总工会精心督导江未村双季稻生产

发布时间:2021-04-02 09:35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魏超人 阳小龙 编辑:邵阳文明网

邵阳文明网讯(通讯员 魏超人 阳小龙)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备耕正当时。3月31日,隆回县总工会指导组深入联点村高坪镇江未村督导双季稻种植工作,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在江未村集体经济组织合作社,县总工会指导组一行实地仔细查看了春耕育秧、农田基础设施建设和水渠蓄水等情况,并对合作社农资储备供应与今年农资价格变化和农业产业社会化服务及优质稻种植计划等方面进行详细了解。

随后,指导组组织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了江未村两委关于春耕备耕情况汇报,就当前开展春耕生产遇到的问题和工作建议进行探讨,重点关注春耕备耕物资保障供应、撂荒地整治、春灌保灌和耕地保护。指导组一行强调,春耕备耕关乎全年农业生产,要认真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高度重视、精心谋划,有效保障春耕农业生产。要强化责任落实,全面掌握全村的农作物生产和备耕工作进展情况,将责任落实落细到组、到户、到田,帮助村民解决困难,确保春耕备耕工作有序开展;要广泛宣传动员,通过入户、广播和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春耕备耕工作,积极引导村民抢抓农时;要全面落实耕地保护政策,严禁违规占用耕地,坚决遏制耕地抛荒,切实提升耕地质量;要切实改善农田基础设施,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要保质保量全力完成粮食生产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