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公路超限检测站文明服务赢民心

发布时间:2018-09-05 15:00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张亦斌 李松涛 编辑:彭佩瑜

邵阳文明网9月5日讯(通讯员 张亦斌 李松涛)邵东县公路超限检测站不断加强服务意识,规范执法,提升文明服务质量,努力提升执法新形象。9月3日,一名违法超限运输的湖北司机在接受处罚后感慨地说:“你们的文明执法、文明服务让我感到暖心,我心甘情愿接受处罚。”

邵东县公路超限检测站是部级文明窗口单位,是全省I类检测站,主要负责邵东县境内公路超限超载车辆的检查治理工作,通过对违法装载行为的治理,最大限度地保护公路桥梁,为广大群众创造一个安全畅通的道路环境,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有利的交通设施保障。该站定期组织执法人员学习《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开展军事训练和业务技能培训,不断提高人员的执法能力和服务水平,确保执法人员严格遵守执法程序,规范执法、文明执法。同时,该站积极开展以“内强素质,外塑形象”为主题的治超文明服务活动,采取集中学习、交流学习等方式,加强执法人员服务社会的职业精神,塑造爱岗敬业、诚实守信的思想品德,重点解决执法过程中存在的形象差、态度差、效率低、不廉洁等一些突出问题,使执法人员牢固树立“依法行政、文明治超、公正执法”的工作理念,塑造执法队伍新形象,让司乘人员切身感受到治超执法队伍文明服务的诚意。

邵东县公路超限检测站坚持便民服务常态化强,不断提升文明服务质量,配备了休息室、工具箱、医药箱、加水桶、地图册、治超法律法规宣传册等为过往司乘人员提供便捷服务,同时治超人员要做到“有问必答、有求必应、有难必帮”,使平常的治超服务变得更加贴心、暖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