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自来水公司用常态化管理推进环境卫生整治

发布时间:2018-09-26 15:27 来源:邵阳新闻在线 作者:苏卓成 编辑:陈星

邵阳文明网讯(通讯员 苏卓成)近日,在宋家塘街道,邵东县自来水公司机关和其家属院落在屡次迎接市、县检查中都受到了有关领导的表扬。

如何提高环境卫生整治成效,该公司主要着手在常态化管理方面下功夫。据悉,该公司十分重视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通过多年努力,使该工作进入了常态化管理。成立了以支部书记、经理谢社平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对宣传也下了大力,机关专门开辟了宣传专栏1块,并及时更新内容,机关、家属楼还贴了温馨提示牌。公司内刊《水苑》每期也安排了相关宣传文章。

而搞好卫生又是环境卫生整治中的关键。3条责任街安排了2名保洁员,机关和家属院安排了1名保洁员。对保洁员的保洁责任和所管地段进行了明确,他们负责每天的日常保洁。该公司环卫工作的分管领导李路经常对保洁员的工作进行督检,有不足处,及时指出并使之纠正。

对于县城市管理综合办安排的每月第一周星期五下午的义务清扫,该公司极为重视,每次由分管领导率50余名职工到责任街打扫卫生。公司领导谢社平也挤时间参加。大家按时到岗,认真清扫。除了搞好义务清扫,还在所管地段的主要路口进行文明劝导。机关和家属院除了保洁员的日常保洁外,每月还请6名临时人员搞2-3次的大清扫。职工们都能自觉地负责对办公室和走廊卫生的清扫,已逐步养成了良好的卫生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