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中秋音乐诗会讴歌四十年巨变

发布时间:2018-09-25 10:00 来源:云邵阳客户端 作者:曾书雁 杨敏华 张亦斌 编辑:彭佩瑜

开场歌舞《领航新时代》

邵阳文明网9月21日讯  9月21日晚,邵东县“我们的节日·诗韵中秋”音乐诗会在《领航新时代》的歌舞中拉开序幕,共有1500多人共赏了这场视听盛宴。其中包括来自北京、重庆、湖南、广东、广西等地近百名著名诗人,邵阳本土诗人和作家、邵东县文学爱好者等。

整台诗会分“名家风采”“铿锵旋律”“邵东诗群”“古韵新声”四个篇章,现场品读了近40首诗作。期间还穿插了大型合唱、旗袍表演、歌曲演唱、古琴古筝乐器演奏等,丰富多彩的节目让观众直观感受到邵东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精彩巨变。

近年来,邵东县诗歌创作方兴未艾,全县诗歌创作者超过1000人,现有湖南省诗歌学会会员55人,每年有10多位作者的诗作在《诗刊》《星星》《散文诗》等诗刊和《芙蓉》《湖南文学》《创作与评论》等各类文学刊物发表。邵东县连续四年举办端午诗会、中秋音乐诗会,使之成为省内外颇有名气的文化名片。

诗歌爱好者现场朗诵

诗歌爱好者现场朗诵

歌舞:《永远的贺绿汀》

舞蹈《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