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七旬老人50余年收藏2万件文物供免费参观

发布时间:2018-09-13 18:00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刘其洁 编辑:彭佩瑜

李连荣

邵阳薪火抗战历史文物博物馆的馆长李连荣

02

01

馆藏文物

邵阳文明网9月13日讯(记者 刘其洁)“收藏是我的爱好,也是我一生的事业。”9月13日上午,在邵阳薪火抗战历史文物博物馆内,不时有前来参观的游客,73岁的馆长李连荣把自己50多年来收藏的“宝贝”在馆内进行展览,供游客免费参观。

邵阳薪火抗战历史文物博物馆位于邵阳市双清区八路军驻湘通讯处旧址内。这也是李连荣精神寄托之所。受其兄长影响,年幼时他便热衷于收藏老物件,自1964年以来他在全国各地收藏的历史文物达2万余件,其中以邮票、税票,特别是抗战历史文物居多。

收藏是李连荣毕生的事业,在踏入工作后,他省吃俭用,为的就是将更多的资金用于收藏。在他创办的博物馆内,刀、剑、地雷等抗战实物,“只要是有价值的东西,我就买回来收藏。”李连荣指着博物馆内的老物件说。

通过前期筹备,经湖南省、邵阳市文物管理部门同意,邵阳薪火抗战历史文物博物馆由李连荣个人注资,2016年在邵阳市民政局正式注册。

军刀、报纸、电话······邵阳薪火抗战历史文物博物馆吸引了不少前来参观的游客。对于自己收藏物件的历史背景李连荣了然于胸,当有游客到来时便当起“导游”来。

至目前,已有36万人次通过巡展和到该馆现场参观了李连荣收藏的老物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