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民政局:厚德宝庆 志愿先行

发布时间:2018-11-27 15:00 来源:文明网 作者:邹泉 编辑:陈星

邵阳文明网11月27日讯(通讯员 邹泉)为不断扩大志愿服务的理念和覆盖面,在“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全市民政系统上下联动,合力开展志愿者日宣传活动。11月26日,双清区民政局率先召开“厚德宝庆 志愿先行”主题活动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辖区15家社会组织志愿者代表参会。

会议围绕“营造一种声势、宣讲一个条例、贯穿一个主题、传播一个理念”展开,从社会、社区、社会组织三个层面,就如何生动开展好“宣传周”、传播志愿服务文化、讲好志愿服务故事、激发志愿服务参与热情进行了专题部署安排和业务指导,鼓励辖区内社会组织以展现自身志愿服务特色亮点作为志愿服务文化推广的核心元素,通过发放“口袋书”、张贴宣传画、转载“朋友圈”、社区志愿服务、广场文艺表演等多种形式,感染触动社会各界对志愿服务理念的认同、支持和主动参与志愿服务。

会议要求,辖区内社会组织要边宣传、边思考、边总结提炼,不断在拓展宣传途径和强化意识渗透上“花心思、做文章”,尤其是以党员志愿者为主体的社会组织志愿服务,更是要把党员先锋模范凸显出,形成党建引领志愿服务的主导氛围,推动志愿服务事业发展壮大与志愿服务意识社会化的深度融合,打造出区域“风味”的志愿品牌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