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工商分局开展创文 “重点点位”整改行动

发布时间:2018-12-03 10:31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钟颖 编辑:张敏

邵阳文明网12月3日讯 11月27日至11月30日,双清工商分局启动“白+黑”工作机制到各商场超市、商业街、校园周边、“五小行业”等开展“重点点位”整改行动,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全力推动邵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300余人次,车辆75台次,检查了中河街小学等21所校园周边食杂店、文具店、小超市、网吧等共计180 余家,并检查了农贸市场5家、大型商场(超市)5家、实体书店3家。重点检查了证照是否齐全,是否存在违法广告,是否有“图说我们的价值观”等公益宣传,农贸市场是否设置公平秤、投诉处理台账,是否销售不合格文具和影响学生身心健康的非法出版物等。

通过检查,发现无照经营21家,无许可证或许可证过期的共91家,非法医疗广告16起,没收、下架“三无”儿童玩具85件,确保了中心城区创建达标工作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