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创文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05 11:10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谢智龙 编辑:陈星

邵阳文明网12月5日讯 12月3日,双清区有关负责人到石桥街道办事处检查指导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创建标准完善工作机制,严格落实责任,健全长效管理,推动城市管理实现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让文明成为市民良好的习惯和城市最美的风景。

在听取石桥街道关于创文工作的简要汇报后,双清区有关负责人实地察看了石桥街道机关院落以及和谐路社区、新鑫社区的创文工作,指出当前创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要求立即即整改。

今年来,石桥街道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要求,通过定期对辖区内的环境卫生情况进行大排查、大清扫、大清运,共清理垃圾120余车,日常保洁清扫有条不紊进行。同时,开展对“马路市场”和学校周边环境整治,通过集中整治和蹲守管理,占道经营现象基本杜绝,校园周边环境整洁有序。

在此基础上,积极开展移风易俗乡风文明工作,街道机关职工签订《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承诺书》,11个村(社区)成立红白理事会。并大力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加大移风易俗、文明乡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公益宣传力度。

该区有关负责人指出,创文工作是增强邵阳实力、提升邵阳形象的一项重要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创文工作。通过普及文明行为规范,倡导文明新风,促进市民素质提高,全力营造“讲文明、创文明”的大环境,组织引导居民众志成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二要严格对标对表,抓实抓细创文工作。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要求,对照测评标准体系,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提高工作标准,针对存在的问题在短期内迅速整改落实;三要抓实整改补齐短板,夯实创文基础工作。各相关部门、各社区要全面掌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细则和标准,扎实开展相关工作,确保创文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