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看书不打烊!双清区首座24小时自助图书馆开馆

发布时间:2019-07-30 10:07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张育溪 何杰锋 刘恩权 编辑:彭佩瑜


IMG_7240-8

24小时自助图书馆

邵阳文明网7月30日讯 7月29日上午,双清区首座24小时自助图书馆红星美凯龙分馆正式开馆,免费向广大读者开放。

开馆现场,吸引了不少赶来“尝鲜”的书迷,体验自助式借书、还书。“2分钟就办好了借书流程,真方便!”书迷刘芬在自助图书馆精心挑选了几本喜爱的读物开心地说,以后可以带着孩子一起来这儿享受安静的读书时光和阅读的乐趣。小读者张怀杰说:“我最爱看《动物百科全书》和《枪械大百科》等相关书籍,24小时自助图书馆开放后,我每天都可以跑到这儿来看书了。”

IMG_7242-8

图书馆内不少书迷正在认真看书

这座24小时自助图书馆由该区图书馆出资建设,位于市区宝庆东路红星美凯龙广场前坪,占地面积30平方米,馆内藏书3000余册,涵盖了社科、文学、艺术、少儿等多个类目,环境安静舒适,配有空调、座位等设备。该图书馆采取人工智能化管理模式,图书借阅与归还全部由人工智能控制,市民只需持身份证扫描即可进入书屋免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