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十井铺社区: 邻居节拉近邻里关系

发布时间:2019-08-20 10:16 来源:云邵阳客户端 作者:陈星 编辑:陈星

小孩子聚在一起玩乐

志愿者为老人理发

邵阳文明网8月20日讯 8月16日,双清区火车北站附近的十井铺社区,社区志愿者和居民开展邻居节活动,场面欢乐热闹。

十井铺社区一共有8个居民小组,1600多居民。平时,大家各自奔波忙碌着,很多邻居在一个社区居住了十几年还相互不认识,邻居节活动拉近了居民们的心。

孙老先生前一天就接到了社区工作人员的电话,一大早就赶到了邻居节活动现场。当他看到理发师在免费给大家理发时,赶紧跑过去理了一个头发。

志愿者刘友军介绍,他在十井铺社区生活十几年了,平时靠一家理发店维生,这次得知社区要搞邻居节活动,便自告奋勇报名参加。

居民肖建勇说,小时候经常可以看到免费剪头发活动,时不时就有人来帮助剪头发,每次被父母逼着去将头发剪短。现在回忆起来,那样的日子还是挺有趣的。

在一阴凉处,孩子们围着桌子画画、写字、做手工,当不会做的时候就跟旁边的小朋友一起探讨。

“现在回家大家都是关门的,回家以后孩子不是做作业、玩手机就是看电视,少了很多的童趣。这样的活动可以让大家相互了解认识,也有利于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居民刘雪说。

“阿姨,您这血压有点高,平时一定要注意多锻炼,不能饮酒。”社区卫生院的工作人员正在为居民们做免费体检,很多老年人围在一起测血压、血糖,听工作人员讲解一些健康知识。

居民刘爽介绍,如果社区经常能够组织这样的活动,那么邻里之间的关系就会更近更融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