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云水小学开展反恐防爆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4 08:59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袁丽玲 编辑:陈星

邵阳文明网11月4日讯 为创建和谐平安校园,进一步加强师生的安全意识,提升师生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邵阳市双清区云水小学于10月31日下午开展反恐防爆演练活动。

为让活动取得较大成效,活动初始,青少年活动中心的主要负责人向云水小学全体教师介绍了演练活动主要流程,教师们根据本校的校园布局及学生情况纷纷提出了自己的意见,进而形成了一套较完善的反恐防爆演练流程。青少年活动中心的教练员给云水小学保安及男教师进行培训,明确本次活动任务和器材使用情况。接着,警报声响起,全校开始了紧张的反恐防暴演练。保安和男教师勇敢地与歹徒进行搏斗,师生迅速锁紧门窗,把课桌椅堵在门后,躲在课桌下。全校师生在演练过程中反应迅速,临危不乱。演练结束后,教练员给全校师生对突发事件应急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

此次反恐防爆演练活动顺利完成,强化了云水小学全体师生反恐防爆意识,使全校师生掌握了一定的反恐防爆应对措施。同时,也进一步加强了云水小学校园安全工作,为创建和谐平安校园做出了努力。

反恐防爆.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