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水深情一家亲 厨艺坊里庆元宵

发布时间:2019-02-19 16:01 来源:云邵阳客户端 作者:贺旭艳 刘利群 编辑:陈星

忙碌着的党员志愿者

欢乐聚餐

发放慰问物资

重温入党誓词

邵阳文明网2月19日讯 2月19日上午,“鱼水深情庆元宵,党建引领启新春”主题党日活动在双清区龙须塘街道石家园社区“厨艺坊”举行。来自市、区民政局和街道、社区的党员干部,社会组织的党员志愿者们和社区的老党员、困难党员们,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听党课,献厨艺、吃元宵,共话美好明天。

“广告好不如现教好,这样可以让党员干部和社区群众打成一片。”76岁的老党员刘腾生身穿红马甲,正在灶前翻炒着一锅热腾腾的猪脚。“厨艺坊”公益项目在石家园社区落地后,有着50多年党龄的他成为一名积极的志愿者,经常掌厨为大家服务。

“我们早上八点多就过来了。”在旁边一起忙碌的老党员覃美玉,是一位71岁的空巢老人。她的老伴六年前去世,女儿在外地工作,自己带大的外孙也上了大学。社区公益活动的兴起,让她的精神有了寄托,情感多了份慰藉。“社区干部对群众真的好,灯泡水管坏了找他们都管用,又有这样的公益活动,我们把社区当作了家。”她说。

“厨艺坊”是市民政局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的社会服务项目,旨在促进邻里关系,关爱困难弱势群体,共建美好家园。当天,五井塘社区也利用“厨艺坊”平台,开展了“辞旧迎、喜庆和谐”主题活动,组织居民们猜灯谜、品元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