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政协机关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03-13 10:05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朱珉萱 周志斌 编辑:陈星

邵阳文明网讯 3月2日晩,在双清区政协机关联点的龙须塘街道雍翠社区汽车附件一厂家属区疫情防控体温检测点,工作人员仍在一丝不苟地开展工作,对进出司乘人员和行人测量体温、对外来人员和车辆进行认真询问登记。这是他们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以来的工作常态。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双清区政协机关全体干部在区政协主席马新祥的带领下,把服务群众、服务企业落实落细,轮流到联点的雍翠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居民院落、楼栋、沿街门店、辖区企业摸底排查、发放宣传资料等。截至目前,政协全体机关干部共入户1500余户,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0余份。

政协机关干部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时,了解到社区防护物资紧缺,便通过其他渠道采购口罩200只、酒精消毒液2箱捐献给社区,为社区工作人员开展防疫工作提供健康保障。在院落、小巷进行摸底排查时,偶尔发现没有口罩且没有购买渠道的居民,也免费为其提供,为群众送去一份关爱。对复工复产企业防控工作进行检查,督促企业落实体温检测、定时消杀、员工佩戴口罩等基本防护。认真开展疫情防控体温检测点值守,严格控制人员流动,把好检测关,文明劝导、及时纠正未佩戴口罩等行为。机关干部每天从7时至22时实行三班轮换,切实履行好防控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