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全力守护好“一老一小”安全

发布时间:2020-03-05 16:00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王海波 编辑:陈星

邵阳文明网3月5日讯 “你们辖区‘一老一小’特殊困难群体的底子都摸清楚了吗?”“对有困难的都安排关爱帮扶了吗?”3月4日,双清区民政局成立五个督导小组,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对各乡镇(街道)“一老一小”特殊困难群体关爱帮扶工作进行督导。

image.png

检查留守儿童之家关闭情况

image.png

入户走访“一老一小”特殊困难群体

每到一处,督导组都仔细检查留守儿童之家、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关闭情况,抽查各个乡镇(街道)“一老一小”特殊困难群体的信息台账建立情况,询问监护人、赡养人、基本生活照料、日常生活需求等情况,了解他们的家庭疫情防控和关爱帮扶措施,并要求各乡镇(街道)压实工作责任,对有困难的“一老一小”重点关注对象要进一步摸清底子,建立帮扶台账,明确帮扶责任人,动员社会力量、志愿者、儿童主任积极参与,加强对“一老一小”进行走访探视,开展精神慰藉,给予慰问关怀,帮助解决困难,确保“一老一小”重点关注对象在疫情防控期间有人监护、生活有人照顾、生病有人看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