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马家学校开展“世界粮食日”多彩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9 11:26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王榕 编辑:邵阳文明网

邵阳文明网讯 10月16日是第40个世界粮食日。为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让学生从小养成珍惜粮食、厉行节约的良好习惯,马家学校以“世界粮食日”为契机,在全校师生中广泛开展爱粮节粮教育主题活动。

首先,各班级开展“端牢中国饭碗,共筑全球粮安”主题班会活动,引导学生养成惜粮如金、节粮的好习惯,鼓励学生除了自己做到爱惜粮食之外,还能在生活中制止所见的浪费行为。

其次,全校组织开展“光盘行动”,教育学生从我做起,积极践行爱粮节粮好风尚。

通过开展本次活动,广大学生学习到了爱粮节粮的方法,树立了爱粮节粮的意识,积极争做爱粮节粮带头人,把节约粮食的活动扎扎实实地开展下去,努力使爱惜粮食、节约粮食的行为成为我们每个学生的自觉行动。

微信图片_202010161258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