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发改局组织学习《邵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发布时间:2021-01-19 17:10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邹雨珊 编辑:邵阳文明网

邵阳文明网讯 为增强《邵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进一步引导树立文明观念,促进文明行为养成,发挥模范引领作用,1月18日上午,双清区发改局组织全体职工认真学习《邵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全体职工学习《邵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主要内容。随后,围绕条例中涉及的日常生活中的普遍行为,对《条例》中爱护环境、文明用餐、社区文明、文明饲养宠物、文明出行、文明旅游、维护公共秩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条例》不仅用法律手段倡导、鼓励文明行为,还对禁止的不文明养犬、滥食野生动物等各类不文明行为,设置了法律责任,明确了具体的执法部门和处罚标准。

通过对《条例》逐条学习,大家对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什么”有了深刻认识,进一步增强了文明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认真践行《邵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精神,主动做文明行为的遵守者、参与者、践行者和倡导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