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大队积极开展垃圾分类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20 16:10 来源:双清区消防救援大队 作者:王东红 编辑:邵阳文明网

邵阳文明网讯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垃圾分类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行政单位率先垂范作用,努力践行生态文明理念,促进资源回收利用,近日,双清区消防救援大队积极开展垃圾分类活动,大队全体指战员主动规范垃圾分类行为,努力营造垃圾分类减量新环境。

大队组织召开会议,部署垃圾分类相关工作,其中,安排经费,改造和增设垃圾分类回收设施,采购专门用于生活垃圾分类的垃圾桶,配套完善办公楼、办公室、绿化带等公共区域的垃圾分类设施。在垃圾分类科普教育活动中,大队向全体指战员、政府专职消防员、文员介绍了垃圾分类的意义、垃圾回收操作流程、有害垃圾对生态环境的破坏、垃圾种类等相关内容,让大家认识到实行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通过有效的督促引导,让全体指战员行动起来,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做到人人动手,为改善生活环境作努力,为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作贡献。

此次活动切实提升了大队全体人员垃圾分类意识、主动参与垃圾分类的责任意识和文明意识,让绿色、低碳、减量、环保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营造了积极改善办公、生活环境的良好氛围。

微信图片_2021011916083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