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积极推进创文工作问题整改

发布时间:2021-02-25 17:53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刘锦纯 编辑:邵阳文明网

邵阳文明网讯(通讯员 刘锦纯)2月23日至25日,双清区创文办联合区委督查室,分成4组,分别深入辖区乡镇街道本部及街道综合文化站、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生活小区、背街小巷、中小学校周边、农贸市场等创建点位,对在2020年第四季度创文考评中55个点位存在的412个问题整改进行回头看,开展创文现场督查,全力推进创文点位问题整改。

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针对基础设施建设、公益广告宣传、文明引导岗、疫情防控专栏、消防设施及指引牌、公共文化设施建设、文化活动开展、交通秩序整治、志愿服务站点建设、环境卫生整治、行业规范展示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重点督查。全区绝大多数创文责任主题单位能够对照问题清单按标准整改到位,取得了良好效果,但对督查中发现的创建氛围不浓厚、广告制作不规范等问题,责成有关单位立即整改,并按照创文测评标准提出整改建议和意见。

各组对照问题清单逐一察看整改落实情况,对没有整改到位的一一记录在案,下达限期整改通知,并纳入2021年该区第一季度对各单位的考核内容。此次督导,区创文办还联合邵阳广播电视台三区播报、区融媒体中心,对情况进行跟踪采访,进一步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让区辖各单位对标对表落实相关工作。

督查组要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细化目标,查缺补漏,有针对性地开展创文工作,对照时间节点切实有效地整改问题,在期限内将督查发现的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各创文单位要严格按照测评体系要求,认真查找当前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加大对薄弱环节的整改力度,逐个整改提升;要加大创文宣传力度,提高整改达标水平,形成同心协力、齐抓共管的创文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