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消防救援大队“小驿站”里的“大情怀”

发布时间:2021-04-12 10:47 来源:双清区消防救援大队 作者:王东红 编辑:邵阳文明网

微信图片_202104081634245.jpg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对于党员干部学党史也是如此,只是理论知识的研读、分析远远不够,要想将党的思想精髓、精神力量、创新办法充分用于解新时代的难题,还需要党员干部将学党史与为民办实事结合起来,真正推动党史学习走深走实。

自我队“爱心服务驿站”正常投入使用以来,消防指战员在完成正常的执勤和训练后,利用空闲的时间,以此驿站为平台,以“我为群众做实事”为主题开展了系列实践活动。让这个“小驿站”里装满了“大情怀”。

微信图片_20210408163424.jpg

       “看,驿站里,一位老奶奶正在咨询厨房消防安全常识,我们的指导员耐心的讲解着,老奶奶认真的听着,直到奶奶满意的笑着说了声“谢谢”,然后转身离去。”“热心、诚心、耐心”是我们的服务准则,热心接待每一位办事群众,诚心接受合理化建议,耐心倾听咨询。

微信图片_20210408163423.jpg

        就在4月7日上午,一位骑着三轮摩托车的大姐行驶在消防队门前的马路上,突然,车子发生故障,坏在马路中央,不能继续前行了。天还下着雨,过往的车辆很多,大姐焦急无措。正在检查车辆的指导员看到了这一幕,马上叫了两个消防员出去帮忙,在消防员的帮助下,车子被移到了安全的地方,指导员让这位大姐,去爱心服务驿站稍作休息,喝口热茶,自己却在雨中拿来了工具箱修起了车子,半小时过后,车子修好了,虽然被淋成落汤鸡,但是,看到大姐开心的笑了,我们就知足了。

微信图片_202104081634241.jpg

微信图片_202104081634243.jpg

        诸如此类的事情还有很多,有很多小朋友很调皮,被坚硬的金属铁圈卡住了手指、还有一些臭美的大朋友,将心爱的戒指戴上,却无法拿下来等,都来到了爱心服务驿站寻求帮助。更有甚者,因为水管故障,导致停水。一位着急的居民,来到驿站,说“停水几天了,今天都没水烧菜了”,消防员在完成执勤后,开着装有8余吨的水车,为缺水的居民送去了水。只听到居民连连说道“今天晚上有水做饭了,有你们真好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的宗旨。

微信图片_202104081634242.jpg

在一次特殊的出警中,发现一位残疾的孤寡老人,独自居住在比较偏僻的地方,因行动不便,将自己反锁在屋里很久,好心居民报了警,消防员赶到现场开了锁,发现其居住环境十分不堪,于是消防员亲自动手为老人打扫了卫生,还自掏腰包为其买了生活用品,安顿好以后才缓缓离开。

每一次帮助,都会得到认可,但最重要的是,每一次帮助都会拉进我们与人民的距离。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消防救援队伍的重要训词精神,真正做到刀山敢上、火海敢闯,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给人民以力量,在服务人民群众中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