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易燃易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1-07-26 11:34 来源:双清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易燃易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作者:王东红 编辑:邵阳文明网

微信图片_20210723154233.jpg

微信图片_202107231542331.jpg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易燃易爆场所消防安全管理,提升加油站、液化气站自身消防安全防范水平,最大限度遏制和防范此类场所火灾事故发生。7月23日,双清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易燃易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在检查过程中,大队检查人员先后来到腾昱、佳利液化气站、高崇山加油站开展排查工作,重点对该区域消防安全责任划分、管理制度是否完善落实;化学危险品储存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要求;防火巡查检查、宣传培训、消防演练是否按时组织开展;单位员工是否熟练掌握消防设施设备操作;是否落实防火防爆管理的有关要求;是否严格落实值班及防火巡查检查制度;员工是否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程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大队检查人员要求单位负责人立即整改,并依法下发了《责令立即改正通知书》;同时,要求各单位负责人要牢固树立忧患意识,时刻紧绷安全之弦,定期组织员工进行消防演练,全面提高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初期火灾的扑救能力,确保消防安全。

通过此次检查,不仅提高了辖区易燃易爆场所负责人对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视,而且提升了工作人员的火灾防控能力,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了实处。为辖区创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消防安全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