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须塘街道多措并举推进防溺水宣传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6 11:34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朱珉萱 雷立波 编辑:邵阳文明网

连日来,龙须塘街道坚持宣传巡查与教育培训并重,多措并举推进防溺水宣传工作,把防溺水知识普及到更多居民群众,把防溺水安全警示覆盖在每一处水域。

7月23日上午,龙须塘街道邀请到邵阳市中医院急危重症医学部李辉副主任在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暨防溺水安全教育讲座”活动。

活动中,李辉老师通过知识讲解和现场互动演练的方式,向居民群众们讲授如何预防溺水、溺水自救、溺水施救等知识,给居民群众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防溺水安全教育课,既增强了预防溺水的意识,又增强了自救施救的技能。

自开展防溺水工作以来,龙须塘街道对摸排的重点水域10个,经常性不定期检查、排查、开展调度,并成立防溺水劝导员志愿者队伍,每天劝导引导,全面建立辖区水域安全管理台账,明确安全管理责任人,确保各水域24小时有人监管、有专人一日三巡查,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各社区充分利用微信群、动画专题片、入户宣传、发放宣传资料、请专家安全知识讲座等丰富多彩的形式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同时,建立重点人员管控机制,针对留守、单亲、外来务工等特殊家庭的未成年人进行重点看管,确保不出视线、不近水岸。

下一步,龙须塘街道将持续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处理到位,从源头上消除潜在隐患,守好安全底线,筑牢安全防线,全力以赴为未成年人平安健康成长营造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