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隆街道:心系群众办实事、重阳义诊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1-10-15 16:22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颜黎明 编辑:邵阳文明网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关爱社区老年人的身体健康,增强社区居民的疾病防范意识,2021年10月14日,兴隆街道龙皇桥社区联合邵阳市中医医院在社区服务中心开展“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意”义诊活动,免费为社区老年人进行现场体检。

此次义诊活动,主要为社区老年人提供免费测量血压、血糖等,免费发放中药保健药物和治疗相关疾病的药物。邵阳市中医医院针对老年人多发病症,提供了糖尿病问诊、高血压问诊、心脑血管问诊、营养和针灸康复问诊。义诊活动吸引了许多社区居民前来咨询。

胡阿姨最近有些后颈酸痛,来到义诊现场问询,医生经过询问、检查后为胡阿姨进行了针灸治疗,并细心地叮嘱了胡阿姨不要干重活,多休息,自己多按摩颈部。胡阿姨告诉记者:“最近感觉颈部和肩膀不太舒服,看到楼下有义诊活动,过来让医生看一下,早就想去医院查查了,没想到咱社区把医生请到家门口来了,很方便很及时。针灸治疗之后,感觉自己舒服了不少,谢谢社区和中医院对老年人的关心,希望以后能够多举行这样的义诊活动。”

与此同时,兴隆街道班子成员带领工作人员、社区志愿者对辖区内的计生特扶家庭进行了慰问,为他们送去了大米、植物油等生活物资。详细询问了计生特扶家庭的生活状况,嘱咐他们在生活上遇到困难要向社区多反映,并为老人们送去了重阳节的美好祝福。

这一系列活动受到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兴隆街道呼吁大家多抽时间,关心老年人的身心健康,让老年人享受健康,快乐的晚年生活。兴隆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学好党史,办好实事,贴近群众、倾听心声、立足责任、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实实在在为群众排忧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