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发展和改革局开展2021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6 21:50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岳邵隆、孙婉静 编辑:邵阳文明网

2021年10月16日是第41个世界粮食日,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实施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建立健全粮食安全宣传教育长效机制,10月16日上午,双清区发展和改革局根据市发改委统一安排,在邵阳市城南公园开展了以“发展粮食产业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2021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过往群众进行宣传,热心讲解了节粮减损、营养健康等有关知识,呼吁广大群众爱粮节粮、抵制浪费,用实际行动争做爱惜粮食、节约粮食的践行者,绿色家庭的倡导者,弘扬时代新风的推动者。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强化了居民对节约粮食的重要性的认识,提高了其珍惜和节约粮食的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日常生活中,一定会爱惜粮食,积极实行光盘行动,杜绝浪费,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