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普通话 喜迎二十大 ——双清区第一实验小学开展第25届推普周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1 16:18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曾芸芸 周文斌 编辑:邵阳文明网

今年的9月12日—9月18日是全国第25届普通话推广周,结合双减要求,双清区第一实验小学积极开展了“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主题系列活动,帮助孩子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推普周期间,我校利用校园广播、橱窗、宣传栏、黑板报、主题班会等宣传媒体,广泛向全校师生宣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和新时期国家推普方针政策以及相关的推普知识,增强全校师生语言文字法规意识,营造浓厚的推普氛围,激励广大师生学普推普的积极性和自觉性。

微信图片_20220916135840.jpg

我校还组织了“普通话,我来教”和“啄木鸟”纠错行动。在“普通话,我来教”活动中,以幼传教。孩子们个个一本正经,教家长说普通话,充分发挥了推普小老师作用,主人翁精神尽显。“啄木鸟”纠错行动中,孩子们利用阅读时间或走进社区,街道等公共场所,对周边环境用字进行清查(店名、招牌等),纠正不规范用字(包括繁体字、异体字、二简字、错别字)。

微信图片_20210923125255.jpg

本次推普周系列活动,大力宣传了国家语言文字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坚定了青少年理想信念,为创造文明城市,构建和谐校园营造了良好的语言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