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路街道开展春季交通顽瘴痼疾宣传集中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30 13:10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肖运珍 刘繁慧 编辑:邵阳文明网

为进一步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1月29日,双清区东风路街道办事处以“城市交通规划整治”宣传为契机,组织办事处、社区近20名志愿者、劝导员深入辖区各院落开展春季交通顽瘴痼疾安全宣传活动。

图片1.png

针对春节期间人流车流量大,易发生交通安全事故的特点,志愿者、劝导员们采取沿街宣传,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交流等方式,深入讲解什么是“顽瘴痼疾”,哪些行为属于“顽瘴痼疾”,增强过往驾乘人员及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时刻警示居民注意道路交通安全,切实做好事故防范工作,严防重特大事故发生。同时,志愿者们对过往驾驶电动、摩托等非机动车驾乘人员进行教育劝导,要严格对照“顽瘴痼疾”的相关交通违法行为进行自查自纠,避免出现超速行驶、疲劳驾驶、不戴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

图片2.png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劝导教育各类司乘人员60余人次,增强了广大居民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自觉性和安全文明行车意识,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