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七里山园艺场组织开展60岁以上老人免费体检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04 16:20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康煌 胡莉 编辑:陈星

邵阳文明网6月4日讯 6月1日上午,在邵阳县七里山园艺场卫生院,医生正忙碌地为辖区60岁及以上的老年人进行免费体检,并发放爱心早餐。

此前,该场、村(社区)通过“村村响”播放卫生院免费为老人开展一次检查身体的通知,让附近的老人凭身份证直接到卫生院免费检查,对偏远或残病的老人,将组织医生上门免费为老人检查。

在免费体检现场,医生们对老人开展健康评估、体格检查、血糖、血脂、肝功能、肾功能、尿常规等项目检查,并为老年人建立电子健康档案,为老人以后的健康体检提供对比依据。

医务人员对前来体检的老年人进行健康知识普及以及用药、饮食方面指导,嘱咐老人适当运动,实时监测血压血糖,引导和帮助老人建立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

当天,该院为40多名60岁以上老年人享受免费体检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