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80名志愿者服务高考学子

发布时间:2019-06-10 10:29 来源:邵阳新闻在线 作者:黄又生 粟华春 编辑:陈星

为考生准备的铅笔、水笔

邵阳文明网6月10日讯 6月8日下午,在邵阳县两个高考考点,随着考生的走进考场,80名志愿者的暖心服务告一段落。坐在休息区的家长趁着等待的空闲,一边跟志愿者们聊天,一边为他们的暖心服务给予发自内心的点赞。

6月7日上午,有端午节陪伴的高考第一场考试启幕。为了给考生加油助力,共青团邵阳县委携手邵阳县义工联合会、邵阳县青年志愿者协会、县工业职业技术学校团委等单位,组织80余名青年志愿者,在两个考点外设立志愿者服务站,开展为期两天的高考志愿者服务。

一大早,志愿者们就开始忙碌起来,忙着搭帐篷,摆桌子,设立高考志愿者服务站:码齐由志愿者捐献的物资,包括藿香正气合剂、复方草珊瑚含片、速效救心丸等应急药品,铅笔、橡皮、签字笔、量尺等文具;给有需要的考生和家长,递上贴有“莘莘学子金榜题名”祝福语的瓶装矿泉水,送上“水到渠成”的鼓励,帮考生心理释压;为等待考生走出考场的家长们设立家长休息区。细致入微的志愿服务,成为考场外一道美丽的风景。

给考生发放所需物品

为考生和家长准备的矿泉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