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开展“爱心助考”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11 08:50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康煌  黎婷婷 编辑:陈星

图1.jpg

志愿者参加“爱心助考”

图4.jpg

志愿者发放矿泉水

邵阳文明网6月11日 6月7日至8日,在邵阳县第一中学、石齐学校两个考点外临时志愿者高考服务站,100余名青年志愿者搭建遮阳帐篷,摆放桌椅板凳,为高考学生送饮用水,鼓励考生们“高考加油”。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共青团邵阳县委携手义工联合会、青年志愿者组织及县人民医院团总支、县石齐学校团委等单位100余名志愿者,在考场外设立高考志愿者服务站,为家长们设立家长休息区。服务站为考生准备饮用水、藿香正气合剂、复方草珊瑚含片、速效救心丸等应急药品和铅笔、橡皮、签字笔、量尺等文具。同时,邵阳县10余家爱心企业为考生免费提供了矿泉水和文具,为志愿者免费提供了中餐、水果等,汇聚爱心力量,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高考志愿服务氛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今年,邵阳县注册“爱心助考”志愿服务活动的志愿者签到总时数达448.62小时,志愿者们为广大考生及家长提供咨询达1000余人次,发放饮用水10800余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