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开展“逆风飞翔·事实孤儿同行”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19-06-13 15:40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康煌 张娟 编辑:陈星

DSC_1468_副本.jpg

向监护人采集事实孤儿信息

邵阳文明网6月13日讯 6月11日,邵阳县德泽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志愿者来到偏远村镇寻找采集事实孤儿基本信息,帮助申报争取“逆风飞翔·事实孤儿同行计划”项目爱心帮扶。

2019年,中国好公益平台作为“逆风飞翔·事实孤儿同行计划”项目专业支持方,中国扶贫基金会作为项目联合发起和公募款项接收方,联合长沙市岳麓区大爱无疆公益文化促进会共同开展“逆风飞翔·事实孤儿同行计划”规模化推广项目。3月,邵阳县德泽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作为合作方参加“逆风飞翔·事实孤儿同行计划”规模化推广项目,在本县以区域划分的形式,筛选符合条件的70名事实孤儿,通过助学、陪伴行动,保障他们接受教育公平的权利,促进他们独立生存能力、安全自护能力、社会交往能力的提升,并通过情感陪伴与家庭环境支持促进其心理健康发展与正确价值观的形成。5月份,该县德泽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志愿者深入到长阳铺镇、九公桥镇等10余个乡镇寻找事实孤儿,面对面跟事实孤儿本人或其监护人交流,掌握采集事实孤儿家庭情况、本人就学等基本信息;同时,广泛宣传倡议社会爱心企业、人士捐款支持“逆风飞翔·事实孤儿同行计划”项目的开展。

截止目前,该中心已经共采集60多名事实孤儿信息,已提交详细资料给合作机构审核,审核通过的事实孤儿,将得到公益组织爱心资助,促进学有所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