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蔡桥乡15支“微宣讲”小分队进农家受好评

发布时间:2019-08-20 17:58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谢俊峰 编辑:彭佩瑜

邵阳文明网8月20日讯 8月19日晚,邵阳县蔡桥乡在水口村毛坪院落召开政策宣讲会。参会的村民尹业强高兴地说:“我原来对一些政策理解不透不全,通过参加政策宣讲会,终于弄懂了一些事关我们老百姓切身利益的政策。比如同样是喂养鸭子,在水源保护地就不行,我能理解也支持。”

该乡今年3月份以来,侧重提升全乡脱贫攻坚工作群众满意度,从乡干部中择优人员组建15支政策“微宣讲”小分队,围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两大主题,结合基础设施建设、扫黑除恶、禁毒、综治民调、环境卫生整治等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事项进村入户宣传政策。乡里每月确定一个宣讲重点,定期邀请县相关部门专业人士到乡给小分队人员授课统一接受培训及考试,先当好学生再当宣讲员。小分队人员按照“把政策讲透,把工作讲清,把心气讲顺”的要求,在进村入户宣讲前,搜集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精心准备宣讲内容,同时制作图文并茂的小宣传册,提前三天下发通知到村组院落,增强群众参与率。小分队人员不仅注重宣讲,更善于细心倾听,在宣讲中过程中对政策有详细规定的,及时给予群众答复,对一些复杂且难以当场回复的问题,小分队人员将群众反映的问题认真记好带回,实行集体“会诊”,再逐个限期进行回复。

截至目前,该乡15支小分队对全乡15个村120余个院落进行了6轮640余次全覆盖政策“微宣讲”,发放扶贫、“四美进农家”、禁毒、安全生产等各类宣传资料2.1万册,受到群众好评,极大提升了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