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德泽社会中心开展事实孤儿助学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19-09-16 10:07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康煌 张娟 编辑:陈星

邵阳文明网9月16日讯 9月15日,邵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德泽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志愿者一行,到七里山场6名事实孤儿家,分别送上“逆风飞翔·事实孤儿同行计划”项目爱心助学金1500元,助力学有所就。

2019年,中国好公益平台作为“逆风飞翔·事实孤儿同行计划”项目专业支持方,中国扶贫基金会作为项目联合发起和公募款项接收方,联合长沙市岳麓区大爱无疆公益文化促进会、海南成美慈善基金会共同开展“逆风飞翔·事实孤儿同行计划”规模化推广项目。3月,邵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德泽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平台作为合作方参加“逆风飞翔·事实孤儿同行计划”规模化推广项目,在本县上门摸底调查了70名事实孤儿,报到大爱无疆公益文化促进会,有40余名符合要求的事实孤儿,通过助学、陪伴等多种关爱行动,保障他们接受教育公平的权利,促进他们独立生存能力、安全自护能力、社会交往能力的提升。

开学在即,大爱无疆公益文化促进会向邵阳县德泽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拨付第一批事实孤儿助学金,根据资助方的要求,第一期分别送上40余名600元至1500元助学金;明年春季开学,分别送上第二期同等金额的助学金,促进学有所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