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服务百姓健康行动”义诊活动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9-09-23 09:00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康煌  吴新华  欧阳旺平 编辑:陈星

图4.jpg

参加义诊的志愿者

图5.jpg

义诊现场

邵阳文明网9月23日讯 9月20日,在邵阳县县城振羽广场,举行“服务百姓健康行动”义诊活动周正式启动仪式。县城10家公立医院、民办医院100余名医务人员志愿者开展义诊,志愿服务居民。

9月20日至26日,邵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卫健局志愿服务队,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围绕“守初心、解难题、助扶贫、庆丰收”主题,在全县举行“服务百姓健康行动”义诊活动周,组织县直医院、民办医院、乡镇卫生院医务人员志愿者走进深度贫困村,有重点、有针对性开展义诊志愿服务活动,方便群众在家门口看病就医。在启动仪式上,该县县城10家公立医院、民办医院志愿服务分队组织儿科、内科、外科、肠道科等100余名专家志愿者,摆放临时诊疗台,为群众进行测血糖、测血压、心电图、B超等项目检查,进行诊断,耐心解答各种问题;根据群众患病情况,开具处方免费发放药品,获得广大居民高度称赞。

在活动现场,张挂健康扶贫宣传横幅50余条,竖立健康扶贫展板1000余块;共义诊15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万份,同时免费发放药品折合人民币约3万元,缩短了党员干部和帮扶群众的距离,助力健康扶贫。

图6.jpg

志愿者发放宣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