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扶贫办走进大塘村开展环境整治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19-09-23 09:01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康煌 编辑:陈星

微信图片_20190922193455.jpg

志愿者打扫卫生

邵阳文明网9月23日讯 9月21日,邵阳县扶贫办志愿服务队组织22名志愿者到罗城乡大塘村,帮助敬老院、异地扶贫搬迁安置房,义务开展清扫卫生志愿者服务活动,践行文明实践志愿服务。

在大塘村敬老院,邵阳县扶贫办志愿者们认真打扫庭院、楼道卫生,或躬身弯腰,仔细地擦洗桌椅板凳、玻璃、门窗,清扫敬老院每一处卫生死角;用铲子、扫帚清理屋前屋屋后水沟杂物,用铁夹拾起房屋周围白色垃圾。他们一边干着活,一边和老人们亲切攀谈、拉家常,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生活情况。在异地扶贫搬迁安置房,志愿者手持扫把、铁锹等工具,帮助贫困户清扫屋外屋内死角、清扫庭院等,并对贫困户家中生活物品摆放进行整理。贫困户看到家中的卫生环境得到了很大的改善,表示要以志愿者为榜样,要自觉养成讲卫生的好习惯,从个人和家庭的卫生着手改善居家环境。同时,志愿者积极向他们宣传脱贫攻坚政策,综治民调、平安创建等工作,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活动。

该办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温暖了敬老院的老人们和异地扶贫搬迁安置房的贫困户,践行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