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残服中心开展关爱未成年残疾人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08 11:14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康煌 编辑:陈星

微信图片_20191006201805_副本.jpg

志愿者给张金梅(左二)女儿送资助金

邵阳文明网10月8日讯 9月30日,邵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爱心残疾人居家托养中心(残服中心)志愿者一行,到重度残疾人蒋小刚、张金梅家中,代表爱心资助人分别给其子女送去第四季度资助金900元,助力学有所就。

蒋小刚、张金梅二位重度残疾人是爱心残疾人居家托养中心志愿服务队托养对象,家庭生活困难。为使他俩儿子学有所就,县残服中心通过“广泛寻找爱心人士、一对一进行长期资助”的方式,寻找到一位充满爱心的成功人士,对他俩分别按300元/月进行资助,直到学有所成。这是该中心开展关爱残疾人特困家庭子女学有所就的缩影。邵阳县残服中心志愿服务队采取上门“开展心理辅导、送辅助器具、寻找资助人”等举措,从生活上、学习上关心关爱未成年残疾人和残疾人子女,促使他们健康成长、快乐地学习生活。今年来,该中心志愿服务队组织未成年残疾人走出家门到领悟大自然,给未成年残疾人免费送轮椅、助听器等辅助器具,促使他们走向康复;对家庭特别困难的残疾人家庭子女读书难的问题,通过网上、亲友寻找爱心人士,捐助资金一次性或长期帮助,促进他们学有所就、学有所成。

该中心通过开展了“关爱残疾人家庭,为未成年人送健康”活动,让未成年残疾人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党和政府的关爱,践行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