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七里山场木铎村以“四美”新风庆重阳

发布时间:2019-10-08 11:15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康煌 编辑:陈星

微信图片_20191007144629_副本.jpg

为好儿媳获奖者颁奖。

微信图片_20191007145002_副本.jpg

精彩文艺节目

邵阳文明网10月8日讯 10月7日上午,邵阳县七里山园艺场木铎村举行一场以“四美”新风为主题的庆重阳节活动,给全村200余名在家的60岁以上老人送上礼物,祝老人们节日快乐。

去年来,木铎村以争创全县文明示范村为契机,扎实推进移风易俗、环境整治、平安创建、文艺汇演等文明创建活动,助力乡风文明,全村呈现一派和谐的文明新风。为进一步争创文明示范村,该村采取“精英赞助、村委搭台、群众唱戏、表彰典型、引领全村”的方式,举办一场“四美进农家”暨庆重阳节的文艺联欢会,庆祝老人节日快乐。在活动上,为全村200余名在家的60岁以上老人送上红包、礼品;并表彰刘叶云、杨中美、李兑娥、康运元等4名卫生清洁户,表彰唐吾英、唐素娥等2名优秀保洁员,表彰谭中秋、秦艳娥等2名孝敬父母好儿媳,并为受表彰的村民颁发了奖励和荣誉证书;上演群众自编自导自演的一曲曲文艺汇演节目,引得老人们拍手称赞,助力“守法知礼心灵美、勤俭兴家生活美、庭院整洁环境美、文明和谐乡风美”,争创文明示范村。

微信图片_20191008065047.jpg

同时,场、村干部向老人们发放1000余份禁毒拒毒、扫黑除恶、综治民调宣传资料,宣传宣讲法律法规、脱贫攻坚政策,助力文明创建、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