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举办第二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发布时间:2019-10-14 09:27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康煌 编辑:陈星

DSC_4219_副本.jpg

丰收节现场

DSC_4359_副本.jpg

抓禾花鱼

DSC_4214_副本.jpg

打糍粑比赛

邵阳文明网10月14日讯     10月13日,在邵阳县白仓镇中乙村田野上,邵阳县第二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正热闹开办,周围村民共同观看品尝丰收的喜悦。

去年,邵阳县举行首个“农民丰收节”,开展《油茶之乡欢迎您》、《白仓高跷变脸》、《乐动三湘》、《龙腾盛世》等精彩节目演出;庆丰收晚会举行“夫夷流韵”、“古城新风”、“硕果飘香”三个篇章的文艺演出,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今年,活动现场,在舞台上,磨米粉比赛,一组由一个大人带着一个小孩推磨子、碾碎米粉,看谁组谁碾得多就为胜者;打糍粑比赛,一组由两个有力气的男人轮流挥动着特制的木锤锤,将糯米饭锤到烂黏成一团,看那一组在最短的时间烂黏谁快,就为胜者,观众拍手称赞。在稻谷田里,随着裁判一声令下,割禾参赛选手拿镰刀挥舞镰刀忙碌、飞速地加油割禾;捉禾花鱼比赛把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参与者跳进稻田抓禾花鱼……,几十名游客撩起衣袖,卷起裤腿,拿起水桶,在稻田里上演摸鱼、抓鱼“大戏”。岸边的观众比选手还欢乐,有的还当起了“军师”,忍不住哈哈大笑,但又不忘为选手加油呐喊。

在邵阳县丰收的季节,稻田里,田坎上,充满了欢声笑语,来自城乡的群众纷纷感慨,农事趣味体验竞赛活动,充分展示农民新风貌,共享丰收新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