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黄亭市镇文化志愿宣讲团立足政策宣讲 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9-11-29 15:00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何伟 刘啸 谢芳霞 编辑:陈星

邵阳文明网11月29日讯 11月27日上午,邵阳县黄亭市镇文化志愿宣讲团37名宣讲员手捧扶贫政策一览表、“四美进农家”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乡风建设内容和知识分赴全镇12个贫困村开展微宣讲活动,以政策宣讲力促扶贫政策落地落实,着力打好脱贫攻坚战。

邵阳县黄亭市镇文化志愿宣讲团自今年4月份成立以来,紧密围绕全县脱贫摘帽和乡村文明建设的目标这两个主题,有效实施尽锐出战,因地制宜,因村布局,通过多平台、多形式宣讲扶贫政策、传播文化思想,以提高政策知晓率、提升群众满意度,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年以来,该镇通过宣讲团在全镇27个村、社区开展扶贫政策和乡风文明建设专题宣讲活动53场次,现场解答村民群众政策咨询2100余人次,帮助组建了27个村级文化志愿宣讲队,极大地提升了人民群众对扶贫和文明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

邵阳县黄亭市镇通过新时代微宣讲团这个平台和载体,着力将微宣讲团打造成干部和群众沟通的“连心之桥”,有效促进了全镇脱贫攻坚往深里走实里走,全镇综合贫困发生率始终控制在0.31%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