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民政局积极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献爱心”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18 11:40 来源:邵阳新闻在线 作者:罗雯艳 尹湘湘 编辑:陈星

邵阳文明网讯 “这下好了,你们为我送来了米和油,我家过年不愁了!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贫困户的关怀!”谷洲镇中坝村78岁的贫困户谢维荐高兴地对上门送慰问物资的慈善会负责人和心连心社工说。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的精神,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快乐过年,根据省、市慈善总会关于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献爱心”活动要求,1月17日,邵阳县民政局组织县慈善会、心连心社工带着迎新春的祝福和对贫困户的关爱之情,奔赴谷洲镇中坝村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献爱心“慰问活动。活动现场,慰问组人员亲切地询问贫困户身体、生活、住房方面的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争取早日脱贫;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贫困老人,由社工帮忙将物资送回家,并对他们开展了谈心、疏导等关爱服务,让他们真切地感受到“家“的温暖。

据了解,本次活动主要慰问因病、因残、因学致贫的贫困户,共为95户318名贫困户送去了米和油等价值1.5万元慰问物资,确保困难群众过上一个温馨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