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岩口铺镇开展春运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23 11:28 来源:邵阳新闻在线 作者:王延发 高春奇 编辑:陈星

邵阳文明网1月23日讯 “不好意思,请问网上取票的窗口在哪里呢?”“您好,就在右前方,我带您过去,请随我来……”1月21日,在怀邵衡铁路邵阳西站,有一群来自岩口铺镇的青年志愿者们与来往的旅客一样匆忙,在人潮涌动的春运队伍中,向需要帮助的群众伸出温暖的双手。春运的第一天,志愿者队伍的集结号即被吹响。

这群青年志愿者是由岩口铺镇团委志愿者组成的,为春节出行和归家的旅客们带去力所能及的帮助,他们积极响应共青团邵阳县委组织的“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志愿服务活动号召,在整个春运期间参与志愿服务,在回家路上散播爱心。在车站内,他们为老弱妇孺拎包引路,引导旅客们购票取票,协助工作人员做安检等工作。

据悉,本次春运志愿服务活动共召集了21名志愿者,在镇团委书记的组织下,通过岗前安全教育培训与相关知识考试,每天从早上8时至17时,分别服务于整个春运期间,真正做到为节前归家的旅客接风,为节后离家的旅客送行。

春运志愿者们服务后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共青团员,就要响应新时代的号召,做有新风貌的向上青年,能为春运往返的旅客减轻负担,献出自己微薄的力量,是自己的荣幸,以后要更多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刷新邵阳西站服务质量新高度,让自己的青春更加充实。